• 如何正確清潔烤箱?

    烤箱仍有餘溫時,可用中性清潔劑及軟布輕輕擦拭烤箱內部殘渣;蒸烤箱則可利用蒸氣模式將油漬溶解,再利用濕抹布輕輕拭去。

  • 使用爐具時,需要挑選特殊鍋具嗎?

    市面上所有類型之鍋具,皆適合瓦斯爐及電陶爐使用,而感應爐則需挑選具有磁性之含鐵、特殊不鏽鋼等鍋具使用。挑選鍋具時,可利用磁鐵置於鍋底測試,若吸附於鍋子則代表此鍋適合感應爐使用。

  • 爐具該如何清潔?

    電陶爐、感應爐使用後待其降至餘溫不燙手後,可以用中性清潔劑擦拭。若爐面上滴有食物殘渣與油漬,建議可以專用爐具刮刀進行刮除並擦拭;若爐面上具有黏性較高之鋁箔物質,建議可趁熱刮除,以減少冷卻後刮除而造成爐具受損之風險。

  • 洗碗機清洗與手洗的差別?

    洗碗機加入適當的清潔劑並透過高溫殺菌360度無死角的清洗過程(一般手洗為常溫),可達到碗盤的除菌效果及清潔油膩的污漬外,更呵護您的雙手免除觸碰洗碗劑造成的粗糙,同時亦可避免長時間站立所造成的頸部、腰部傷害。

     

  • 甚麼是硬水?

    硬水就是水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與鎂等物質,礦物質愈高硬度則愈高,台灣的水就是硬水,因為自來水廠在處理的過程中並未去除掉礦物質,所以還是屬於硬水區。

  • 「鉛」對人體會有哪些影響?

    鉛可以透過進食、呼吸或皮膚表面吸收而進入人體。若過量接觸及被人體吸收,鉛可對多個器官及身體功能造成影響。視乎身體的含鉛量,這些影響包括神經系統發展影響、貧血、高血壓、消化系統病徵、腎功能受損、神經系統受損、生育能力受損和不良懷孕結果。

  • 除了鉛,水中可能還會有哪些影響健康的重金屬呢?

    水中常見的重金屬有銅、鋅、砷、鎘、汞、鉛等。鉛對腎臟、神經系統有害,對兒童具高毒性、致癌性;汞主要會傷害腎臟及中樞神經系統;砷也被證實對皮膚及神經系統有害;鎘則對腎臟有急性傷害,通常來自工業汙染的廢水。所以飲用水水質標準都對這些重金屬最大限值有嚴格規範。

  • 濾心可以濾除飲用水中的有害物質,但細菌可以被濾除嗎?

    水最常拿來的殺菌方法是煮沸,但必須沸騰到達一定的時間才有可能達到好的殺菌效果。EVERPOLL淨水器的紫外線燈管,可消滅99.99%以上的病毒與細菌,卻不會產生消毒副產物,不僅有效也更安全的殺菌產品。

  • 淨水器過濾後的水都是可以生飲的嗎?

    市面上淨水器琳瑯滿目,並不是每一種淨水器過濾後都可以生飲,還是要找過濾效果佳的有除菌淨水器,避免過濾不完全喝到不乾淨的水~但話又說回來,雖然有過濾除菌過後,只要水沒有立即飲用接觸到空氣還是會生菌,故建議即開即飲是最好又安全。

  • 淨水器的水需要再煮沸殺菌嗎?

    其實煮水的用意是把水裡的氯(消毒藥水)經加熱後 揮發掉,煮沸殺菌 而現在的淨水器其實也是利用活性碳吸附水中氯,不織布微米的小孔徑濾菌,故好的淨水器是不需要的。

  • 廚下飲水機EP-168與EVB-298看起來一樣,差別在哪?

    兩者的差異性,雖然主機外型樣式差不多,但是功能確有大大不同,就出水龍頭EP-168是傳統式機械式操作,EVB-298則是採用高科技觸控式操作,主機差異性EP-168 採用電腦主機殼顛覆傳統加熱器的笨重,EVB-298 除了顛覆傳統加熱,在外殼上用皮革漆防刮,更採用電腦控制進出水,在機器內部冷水加裝CCFL冷陰極管UV殺菌,漏水裝置,防空燒裝置。

  • 自來水煮沸後,有時表面會浮上一層白色漂浮物或白色水垢,會不會影響人體健康?

    水煮沸後的白色漂浮物,以及附著於容器內的水垢,是因水中所含的氫碳酸鹽(又稱暫時硬度)被加熱後形成的碳酸鈣固體E,根據目前的國內外文獻資料參考,並無明確顯示說明對人體健康的影響,但是過高的含量,會讓水質喝起來口感不佳,目前『台灣省自來水水質標準』規定的硬度標準是500mg/公升,如果覺得口感不佳可以選擇EVERPOLL無鈉離子作為過濾系統,能有效降低水垢問題,而且不會釋放出鈉離子。

  • 飲用水的出水龍頭,會有「鉛」溶出嗎?

    近年來鉛管問題鬧得沸沸揚揚,民眾聞「鉛」色變!事實上,除了水管含鉛,家家戶戶的水龍頭,恐怕也有不少鉛含量,隨著流出來的自來水進入人體。媒體報導指出,全台高達9成的水龍頭含鉛量,是歐美的28倍,相當驚人。建議民眾挑選淨水器時選擇出水龍頭,材質最好為單一材料或高級不鏽鋼,降低接觸鉛水的機會。

  • 抽油煙機需要定時清洗嗎?還是要請專人清洗服務?

    若抽油煙機有自動清洗或電熱除油功能,即可使用此功能定時清洗;若一般抽油煙機,可開一段風速,將中性清潔劑噴至吸入口,以使達到除油效果。

     

     

  • 何謂「賽麗石」檯面?

    以最高可達94%的天然石英(SiO2)為主要成份,加上飽和樹脂、抗菌劑、礦物顏料等其他成分混合,經過真空壓製及36道複雜的拋光表面等過程,形成兼具高硬度、設計感及環保的複合石英材料。

    ​其特性:

    1、顏色選擇豐富質感近乎天然石材。

    2、吸水率只有0.03%有極高的抗腐蝕能力日常使用的液體物質如咖啡、

          酒、檸檬汁、橄欖油、醋、化妝品等均不會滲透其內。

    ​3、接觸高溫不易形成凹痕和焦斑​,一般避免把灼熱的煎鍋或湯鍋直接放置在賽麗石檯面上。

    4、最高達到莫氏硬度7.5,硬度僅次於鑽石,廚房中常用的刀、鏟等利器不易刮傷檯面,

         但應避免直接於賽麗石檯面上剁食材。

    ​5、檯面無需作定期打磨,日常清潔只需用清水及肥皂沖洗即可,簡單易維持。

  • 請問量身訂作的系統廚具(美耐板)一般可以使用多少年呢?

    美耐板一般5-10年,主要依環境現場及使用習慣而定。